ao3账号:EveSunset
 
 

【死神豆腐】沉重的时刻

  很久以前的一小段死神豆腐,翻备忘录的时候拿出来改了一下。基本已经和原来那段没啥相同了。超短打,在低血糖昏迷的边缘试探时的产物。只是想写一下我对于死神的理解,最后写出来……我也不知道了(

  可能……OOC了

  历史相关的部分如果有错误都赖我。我连《哈布斯堡王朝》都没看完(面壁

  

 

此刻有谁在世上的某处死

无缘无故地在世上死,

望着我 。

里尔克《沉重的时刻》

 

  死神没有温度。当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有意无意地拂过鲁道夫的脸时,鲁道夫感到仿佛是一阵凉风吹在他的脸上。

 

  他梗着脖子别扭地不去看死神。窗前的蔷薇花快要凋谢,而死神从窗子里爬进来的时候又带进来了几片花瓣。

 

  那粉色的花瓣边缘略微枯黄,让他没来由地想起母亲。他不太喜欢粉色,况且那花枝在初夏最好的时节里伸进窗户,就像无意间瞥见的母亲少女时的画像,那么年轻,焕发着青春的光彩。死神膝盖抵在书桌上,身子向前倾,一只手没戴手套,腿压着那些花。他的脸离鲁道夫的极近,蜂蜜色的金发流着窗外的阳光,鲁道夫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呼吸。

 

  死神当然是没有呼吸的,他早就死了,或是说从来没有活过,他就像一个概念一样长久地存在于所有角落,可他也能让自己像任何一个还没有躺进长木盒子和苔藓一起腐烂的人一样活着。他可以温柔迷人,也可以冷酷无情。鲁道夫儿时曾无数次在死神的陪伴下入睡,脚边的床垫微微陷下去一块,他知道死神就坐在那里。在那时死神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朋友,虽然温柔而疏离但对一个长期生活在孤独和恐惧下的孩子来说却也足够。大多数时候死神都是在耐心地点头,偶尔也大笑几声。等他稍年长的时候死神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死亡的概念从未离开过他,从他还是个在夜晚哭泣的孩子时,从他还未作为帝国的继承人出生时,从一个年轻女孩从高处坠下的那一刻起,一切已成定数。

 

  对于死神来说时间毫无意义,那么哈布斯堡家族自然也像一幅画卷一样平摊在他眼前。他往上可以看到年迈国王被放入施佩耶尔的陵园,他和面前的太子有着相同的名字,为将来的帝国铺下道路。他稍微垂下眼睛也可以看到在不远的将来随着两声枪响,哈布斯堡的继承人倒下,早已混乱不堪伤痕累累的世界陷入战火。一切已成老调重弹,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人类重复着为自己制造囚笼再挣脱,在那之后又会有新的囚笼。理所当然地,死神也能看到太子倒在繁重的黑色裙边下,脸上有鲜血正在凝固,身后躺着的年轻姑娘眉心间留着一个血洞。

 

  对于死神能看到的一切来说,这个明亮充满希望的午后显得无足轻重,但他仍然咧开嘴露出一个鲁道夫再熟悉不过的笑容,伸手拈起书桌上的书本,潦草地翻过以后把它放回鲁道夫手边。

 

  “你爸肯定不会让你看这种书,他要是知道了该有多生气。”

  

  鲁道夫白了他一眼,“如果他知道了,那我也不会对他言听计从。我不会是任何人的傀儡,即使是皇帝。”

 

  “‘……如果您还要继续这样,那么您最后唯一可以得到的,就只有恨。’”死神念着这句话,轻笑一声。

 

  “什么?”鲁道夫问。

 

  “没什么。”死神重新抽走书本,拉起鲁道夫。“人生苦短,无须为无谓的事做过多烦恼。现在,是陶醉自己的时候了!为了不感到压碎你的双眉及令你向地面伛偻的时间之重量,为了不做时间殉难的奴仆,必须陶醉你自己,无休止地!*”

 

  死神拉起鲁道夫,一如他见到鲁道夫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

 

 

 

 

*波德莱尔《陶醉你自己》

  这个死神直白地说大概就是型月的千里眼?他参透了未来的一切,但是不同的是他不属于过去或未来的任何一段时间,他游离于时间之外,所有发生过的未发生的对他来说都是现在的一部分,每一个时间点上的死神都是同一刻的死神。

  算了反正就是全知。(对自己的表达能力感到绝望)

  我脑的是麻袋卢美人,但是中间有一丢丢属于埃森的污死神。E剧真好,一粒沙是我周内的精神支柱了(

 

 

 

 

01 Dec 2018
 
评论(9)
 
热度(26)